0506生態隨拍(與蚊奮鬥)

在前篇賞桐花的同時
當然我仍然不忘記拿出我最愛的vivitar 100mm macro
來拍一些生態微距
這支鏡頭雖然只能MF(手動對焦),但他的解像力還有發色
真的讓我很愛不釋手...只是一直這樣拍實在是有點耗眼力orz



在桐花滿佈的樹林旁邊
有著黑蚊滿佈頭頂的恐怖古道...= ="
蚊子真的只有多到一個爆炸可以形容
當我一看到這隻紅邊黃小灰蝶,鏡頭一舉起要拍照
兩三隻蚊子就馬上讓我感覺到牠們已經降落在我的手臂上
不過在拍照的時候還是硬撐著讓牠們吸血到我拍完
(旁白:帶罐防蚊液去噴不就沒事了嗎...傻子)



這張會拍下來的感覺是這隻螞蟻在一片廣大的姑婆芋上
有一種迷失路線的感覺
而且感覺比平常更為渺小...



常見的一種小型螽蟴(實在是不記得名子了...哪個好心人幫我補完他XD)
由於他很小...而且又喜歡曬太陽
所以在一些狹小的環境裡面,配合著些微的光影分布
很容易就可以拍出很突出的感覺



在一邊拍著一邊打蚊子的同時
旁邊跳過來一支跳蛛
長著大鬍子XD超可愛阿阿阿~~



這樣還不夠可愛?
沒關係讓他滾著圓滾滾的眼睛瞪著你看
是不是很可愛阿~~~哈哈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