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花- 五月雪?

人家都說桐花開是五月雪的景觀
我今年也的確看到了大量的桐花開
不過看來看去就是沒看到想像中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桐樹生長特性的關係,一搬來說,桐樹都相當高大
所以很難看到像是櫻花的那種景色
另外桐花實在是很容易掉...掉了以後很容易爛orz
尤其只要一下雨,桐花就不桐花了XD
不過可以看到滿地的白花落在步道中的確也是不同的感受:)

但是看來看去我覺得桐花的照片拍來拍去似乎都跳脫不了哪幾種拍的方式
看到現在還是沒看到稱的上令人驚艷的照片
當然我自己還是在雨後才看到滿地桐花,更不用說會有什麼好照片了XD
不過在回來photoshop之後,發現部份拿來轉黑白會讓那種感覺更跳出來~
似乎更有一點五月雪的感覺





上個六日自己兩天都往外想拍一些不同的桐花
不過禮拜六先是碰到超大雨...
大到我邊騎車邊問為什麼要虐待自己orz

到了橫山趕緊跑到一個燒炭窩(?)
看起來是一個倒閉的觀光景點...
裡面還有民家剛吃完飯未收拾的碗筷
外面底矮的陽台擺放著一堆廢置不用的桌椅和扁額



要說悽涼嗎?
也許經濟上悽涼...但是住在這裡的人內心真的淒涼嗎?
從以前每次往山裡面跑,每次都覺得真正會感到淒涼的
只有都市人吧!

到了永興這個步道...再依進去的地方就有一大片的桐花林
前面兩張黑白照片就是在這邊拍的
但是這個步道...後面就沒看到桐花了XD
而且蚊子好多(淚)我被咬到邊拍邊怒吼!!
蚊子還是照樣吸的爽歪歪(也就是吸的太爽,飛的歪七扭八)





隔天跑去大山背的大崎棟古道
之前看到版友的blog說可以直接騎車上去?
不過我騎到了某個地方還是得再爬一段路上山
另外...那個涼亭的方向也不適合拍日出!是拍日落阿!!







不過說實在話這是個不錯的地方
也許景觀不比台北象山可以俯拍台北夜景
但是這裡遙望竹東的景觀也是挺不賴的:)

2 Comments:

  1. peggysu0211 said...
    我很喜歡倒數第三張的感覺~
    有種在原始森林中探險的神秘感!
    然後我發現阿...
    原來我們那天看的油桐花其實是「皺桐花」XD
    請見http://www.wretch.cc/blog/pigbank&article_id=3984916
    裡面也有滿多不錯的照片~
    Schonkopf said...
    這位"母親"?在她有一篇鹿寮坑的文章中所寫到一些出遊準備的東西,讓我深有同感...sigh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