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海山漁港日落

昨天在上完後山拍照之後
"趕場"跑到了香山的海山漁港(好像自己很忙的感覺XD)
天氣這麼好,我賭著海邊天氣會更好...就衝了
果然老天沒像愚人節那天一樣欺騙我




當然去香山也要去旁邊的護港宮給他參拜一下
(其實是去上廁所...orz)
在台灣西海岸各地的漁港,無論大或小
港邊一定都有廟宇,大多都是媽祖廟
在這個有著傳統信仰文化的群落,對漁民來說
有著一個庇祐她們出海平安的神是很重要的





不過這天香火似乎不是很鼎盛^^"
但是我想媽祖一樣會保佑香山這些從小就出海到大的男性
還有在家裡等著男人歸來的婦女和小孩們
(婦女不能上船是個傳統...別問為什麼XD)



原本在護港宮看好一個不錯的地方
可以有屋上的飛龍當作日落的前景
可惜那邊的二樓是海巡的辦公處
不開放給民眾><"害我很難過...只好趕快回去到漁港出海口燈塔對面拍照



這天的太陽在此時一直都保持著很溫暖的金色色調
(天氣當然不是很溫暖...我吹海風吹到頭很痛~"~)
可惜這天的日落剛好是香山濕地的漲潮
沒辦法去旁邊的溼地拍金色沙灘



但是在最後的日落時分,雖然太陽還是被遠處海面的雲層掩蓋住
但是這樣讓色彩變化的更快了
在頭上的仰角與太陽呈90度角處,是個飽和的藍天
延續著金澄色的漸層
在來才是太陽與雲層所顯現出的淡紫色



這樣的景色,大家都應該來看看的...

2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good job
    當初在海山漁港前當了一年又六個月的兵,也沒發現漁港這麼有感覺
    Schonkopf said...
    哈謝謝支持

    我只能說...感謝你為國家付出了一年六個月XD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