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12隨拍生態

今天真的是難得的好天氣!!
哈相信每個人一起來應該都對窗外曬屁股的陽光傻眼吧
我揉揉眼睛,真的不敢相信今天是這麼的晴朗!!

馬上,心情就好的不得了XD
剛好今天又是休息日,趕快吃完飯就帶著相機去人社後山亂拍點東西



這是在上山途中經過原子湖時跑到旁邊去拍的
之前在雜誌看到類似的照片,一直就想要拍一張稍微類似的感覺
不過沒有恰當的漣漪還真是有點給它可惜



這就是紅冠水雞吧!?
平常都只有遠遠看到牠,今天經過時特地在湖畔旁躲在陰影下很久
就是要等他出來:p

不過上到慈塘之後,反而沒什麼可以拍
拍最多的就是這個金黃蜻蜓(應該是叫這樣吧...沒空查XD)





牠一開始呆在一堆小樹枝裡面,雖然背景有點雜亂
但是第一張的線條感讓我滿喜歡的
而且在午後的陽光之下,他的金黃色整個浮現出來
我轉完raw檔之後,連曲線都不用拉就有這樣的色澤
真的很美...





剩下的補一張豹紋蝶(?)
話說在想這些的名子的時候
才發現自己對這些鑑種的部份真的忘的快差不多了
以前高中在上課偷k圖鑑所記下來的東西都丟掉了(淚)



7 Comments:

  1. peggysu0211 said...
    紅擬豹斑蝶XD
    Schonkopf said...
    話說這篇又被指正了XD

    投稿人社生態展之後,回信告訴我那是善變蜻蜓...XD不是金黃蜻蜓.
    不過真怪,我那時候還有去查一下翅脈相,我拍的跟我查到的金黃很相似阿...竟然還是錯了= ="
    看來我真的忘記很多鑑種的東西了orz...
    peggysu0211 said...
    我跟蜻蜓一點都不熟XD 不過他可能是從翅膀末端透明來判斷是善變蜻蜓吧?(google大神說低...ha)
    Anonymous said...
    (笑)我潛水很久哩XD,
    照片很讚喔,其實這隻蝴蝶叫黃斑蛺蝶。
    他的上翅跟紅擬豹斑蝶差異很大呦~~
    Schonkopf said...
    恩...保育社大對抗XDD
    歡迎浮出水面阿~~最近沒去拍什麼,
    需要大家的回應多多灌水哈哈
    peggysu0211 said...
    對耶!我沒注意到上翅XD
    也難怪老麥說蝴蝶100種類真的很不夠 /_\
    竟然翻不到黃斑蛺蝶...
    Schonkopf said...
    話說新竹有沒有什麼蝴蝶園 or 蝶況很不錯的地方?(別跟我說尖石裡面...好遠orz)

    已經好久沒有一天看到20~30種蝶種的機會了~"~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