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涯最後的春天...

最後的春天...當然是在一個沒有正妹的情形下度過XD
不過最後的春天,一個新的瘋竹盃
卻給了我滿好的回憶



回想起來從大一開始混混的練球
一直到了大三才開始真正努力(真的是太晚阿...)
到了現在還是沒辦法好好的把平常練習的成果打出來
真的是有點感嘆...

不過今年突然出現了一個新的瘋竹盃比賽
使得在生科盃與系際杯的中間得以維持比賽的感覺
就在放完寒假,每個人的手感都還散散的時候
原本以為瘋竹盃大概是去打好玩的,沒想到竟然一路讓我們殺進了八強


(話蝦!比賽開始!)

照慣例一開始比賽我們系隊一定是貧打+失誤連發+慢熱
使得我們在敗了一場的情況下以分組亞軍晉級16強
接著對上清大經濟
在打這場比賽的時候,因為跟比賽對手借頭盔然後又有人忘記打完馬上還回去
結果感覺我們追到後面平手時,對方的經理十分不爽= ="
(口氣真的是有夠不悅到一個極點...不過有什麼辦法哩,我們自己沒準備活該)


(比賽進行ing...)


(打者按:喵的,這次比賽中邪!!)

就在雙方的互相貧打+好守的情況下
然後最後一個半局得點圈有人輪到我最後一個打席
又打了一個直接往自由手飛去的小飛球...喵的!和局進入延長驟死戰!
(生涯第三度打驟死賽...但是沒打過這次這麼刺激的XD)
所謂的驟死戰...使一個特殊規則使比賽較容易突破平手局面,
又稱作突破僵局制.
規則是使前一打席打者直接上三壘,並使比賽情形變為兩人出局.


(場下的學弟在旁邊緊張的張大嘴巴呼吸XD)

就在這種緊張的情形下,雙方都連續守住了兩局
直到我們的第二次驟死進攻,小gay擊出了三遊間穿越安打...
終於!在大家驚聲歡呼的跳躍下,清大生科進入八強行列啦!
(其實大家都在想,x的...終於不用一直跑上跑下的交換守備勒)


(小gay:嘿嘿~人爸我是今天的英雄!!讚啦~)

隔天,也就是複賽第二場,對上交大通光電所
由於兩個主砲(其火力佔了我們隊上的50%XD)缺席...
使我們開始用打屁的心情準備上場比賽
不過一站到球場上,什麼輕鬆的感覺早就都拋掉了!
唯一的目標就是要求勝!!
而再首局下半我們也順利的推進拿下一分領先對手
但是領先然後穩穩守住永遠不是我們正常的表現:P
所以之後在守備的失誤+對方的連串平飛安打下對手在兩局分別拿下的3分和5分
似乎也透露出我們最後的一絲希望即將被輾平


(韓國人:我真的是韓國來的,沒騙你!)

不過我們雖然不會穩穩守住,但是我們最愛打逆轉的比賽
在先頭打者的安打上壘+對方守備大意的失誤,我們慢慢的也將比分拉近
直到最後半局,也是我們最後的希望
輪到中心胖次打線,


(筆者按:你說這不換代跑可以嗎XD)

雖然這幾位學長學弟跑的不是飛快
但是打的很厲害啦!!接連的打出安打送回壘上跑者
然後再由教練團不斷的換代跑以求更有效率的得分
我們追成了平手!!而且仍是一人出局二三壘有人的情況下
對我們有著似乎非贏不可的優勢


(看看對方經理緊張的表情...來右邊的小姐笑一個阿XD)

又是輪到我打擊...喵的,我也想當英雄阿!!
就在我心中吶喊出了這句話之後,對方選擇連喵都不喵我一眼就把我故意保送上一壘填滿壘包
(無言.............)
然後留下大好嗆斯給隊長小爽
原本還在打量戰術強迫取分的可能性,小爽就已經擊出強勁的中間方向平飛球



眼看就要落地變成致勝安打,結果對方游擊手硬是飛出來往後美技接殺
然後還馬上把球往二壘一送將回壘不及的羅德刺殺在二壘上= ="

雖然後面仍是平手進入驟死戰的局面
不過在對方的猛烈火力攻擊下取得兩分
加上大家念念不忘前一局該贏而未贏的該死局面
清大生科就此劃下瘋竹盃晉級的句點.

真的是一場精采的比賽!Bravo~!
其實勝負本來就是來來去去,能夠參予這樣令人難忘的比賽有時候還比單純的勝負有意義
我想在這樣的比賽過後
一些學弟們應該會更有動力去逼迫自己往上成長吧
從大一始終無望複賽
到大四變成一個似乎有能力威脅進入決賽的隊伍
我覺得在這樣的過程中,大家應該都獲得了些什麼吧!!

剩下一個系際盃,希望縱使在大學部的隊伍,也可以好好打出幾場不後悔的比賽
最後的夏天.......要來了!!!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