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櫻

睡前每次一關燈
可以看到房裡這幅kagaya拼圖隱隱發著螢光
我總是爬到床上靜靜坐著看著這樣的景象
慢慢的入眠...




當然我這個人是超好睡...
沒有拼圖的幫助也是3秒鐘入睡
(921的時候也沒被地震搖醒...只覺得一直搖阿搖的好舒服XD)
不過看著這樣的螢光
讓我想到以前暑假實習在墾丁看到的螢光蕈
小小的,很不容易發現

比起螢火蟲,他的光更微弱,更有一種隨時會消失的感覺
不過也是滿漂亮的,真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可以去把她拍下來

不過拍完之後,看到高速IR的一些照片
真的很讚歎僅僅只是光波長的不同
就可以有著彷彿異國世界的感覺
(高速IR的婚紗照...很厲害!!)
(可以到dcview查看原"紅外線高速IR之二---北國風情"的文章)
所以我就用PS稍微嘗試一下試著弄出那樣的感覺
不過實在有點難orz...但是這樣的紫色調讓我滿喜歡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拍這樣的東西實在是沒意思orz
畢竟畫面很平...終究是欠缺精神的畫面(攤手)

4 Comments:

  1. Anonymous said...
    這個...其實你貼的那張看不太出來 HIE 的風格 XD

    HIE 是接收比較接近可見光譜的一點 IR,而葉綠素(還是葉綠體?我忘了orz)除了這種紅外線之外大部分的光都會吸掉,所以用黑白紅外線底片拍起來會有「樹葉亮一片」的奇妙效果,人的皮膚在太陽底下多少也有一點這種效果...

    他那一張的顏色是上上去的啦,圖說裡面有寫。彩色紅外線底片的顏色就很...詭異,比他貼的這幾張還詭異 XD
    Schonkopf said...
    哈當然啦...我這個只是用去飽和度然後上色類似的方式去做而已,實際上我也沒親自看過到底高速IR拍出來的色彩是如何,不過我大概知道葉子會拍的像雪一樣...很神奇XD

    不過話說後來看一看滿想試試看紅外線底片的,之前看過一些紅外線底片的照片...真的很神奇!
    Anonymous said...
    黑白片的話沒加深紅色濾鏡看起來會很虛弱 XD

    彩色片的話到是不太需要加,不過我沒用過咧...黑白紅外線底片台北就有啦,博愛路走走應該滿多間都有的,也不太貴。。。
    Schonkopf said...
    話說彩色紅外線底片拍起來的感覺
    不知道跟上IR filter的感覺是不是一樣?

    看了一些上IR filter的照片,
    雖然只能低速曝光
    不過效果也是滿不錯的說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