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我自己照相

December 15, 2006

開始認真的玩相機不過是今年的事
說來資歷真的很短,但是隨著拍阿拍的
也慢慢看到了什麼是攝影

我想對那些大師,對那些可以拍出很厲害照片的人來說
攝影一定在他們生活中佔有一些份量

但是對我自己呢?
我沒有太好的器材,說實在的技術也還不夠
也沒有天才的攝影眼
但是我對我自己的攝影有了點小小的目標

說實在我不是那種反後製派的
我覺得後製就像沖洗底片一樣,是拍攝者在最後輸出照片時
把照片呈現出自己想要感覺的最後一步過程
但是我也很同意所謂的"可以交給相機的事,就不要花在電腦上"
聽起來好像和我的想法有點茅盾
不過實際上我所想的是

我想要拿攝影當做我蒐集基材的工具
我喜歡拍照的過程,我也喜歡花在電腦上處理出自己想要的效果
有時候把不同照片內的素材結合在一起可以創造出完全不同的氣氛
這是讓我最享受的地方

不過說實在,那些很簡單就可以拍出好照片的人還是讓我很尊敬
畢竟那些構圖概念,與觀察力都是讓自己掌控自己作品所必須的

--
為什麼會突然寫這個勒
其實是因為自己今天想來弄一張有點熱鬧氣氛的桌布
就把之前的象山101和煙火結合起來
很不一樣的感覺,而且過程也很有趣:)



merry christmas and happy new year for everybody!!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Copyright 2006| Blogger Templates by GeckoandFly modified and converted to Blogger Beta by Blogcrowds.
No part of the content or the blog may be reproduced without prior written permission.